民警快速破案 市民在锦旗上写起了“小作文”

2022年11月30日 20:15: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29日)上午,扬州市民小刘冒雨来到扬州广陵公安分局运东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数百字“小作文”的锦旗送到民警刘博韬手中,以表达对刘警官的感激之情。

  前不久,扬州运东派出所接小刘报警称,有一黑衣男子在丰树物流园南门电动车停车棚处来回转悠、东张西望,形迹可疑。接警后,民警刘博韬在赶赴现场的同时与小刘取得了联系。原来在前几天,小刘因为着急上班,停好车后一时疏忽忘记拔掉车钥匙,下班取车时发现车不见了,小刘当时觉得是自己倒霉,便没有报警。后来上班的时候,小刘接连几天都看到一名黑衣男子逗留在车棚里,因为担心别人的车辆被盗,遂想请民警帮助核实一下。

  刘博韬到达现场后,在对黑衣男子进行盘问过程中,民警发现其回答支支吾吾,目光似乎有意闪躲,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调查过程中,刘博韬立即调取了小刘电动车被盗案发现场监控,发现作案的正是这名黑衣男子。在铁证面前,黑衣男子对盗窃电动自行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报警不到24小时,小刘的损失就被成功追回,接到刘博韬的电话通知时,他说自己没有想到,一个无心的报警,民警就能这么快地帮他挽回损失。警方提醒:市民应尽量将车辆停放在监控条件较好的区域,并确认车辆已上锁并拔掉钥匙,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勿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