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飙车“炸街”噪音扰民 扬州交警迅速分析查获

2022年11月30日 18:48: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30日),扬州交警公布了一起案例。11月24日0时30分左右,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文昌西路附近路段有一车辆飙车“炸街”出没,噪音扰民。

  接报后,民警立即通过监控平台调取了文昌西路沿线岗点的监控录像以及该车的过往照片,发现该车于当晚23时至次日凌晨2时在扬州城区有持续行驶的轨迹,且漫无目的的进行兜圈,飙车“炸街”的嫌疑较大。

  11月25日支队交通指挥控制中心通过改装车抓拍管理平台推送了一辆飙车“炸街”嫌疑车辆,经民警核实,正是在11月24号0时30分左右,沿文昌西路由东向西行驶时被声呐系统抓拍的,证实了该车在夜间存在飙车“炸街”,噪音扰民的行为,属于飙车“炸街”专项整治须查处的车辆。

  由于该车都是夜间出没,白天几乎没有轨迹,民警通过车辆大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到该车每次出行被过车系统拍到的起始点位和终止点位是同一个点位,基本确定了该车落脚点的区域在市区秋雨路和维扬路两个路口之间。

  11月26日,民警对该车落脚点区域周边进行了逐一走访排查,13时左右,最终在某小区内找到了该车和车辆驾驶员葛某。葛某现场承认该车辆进行了非法改装,并且随身配有一个遥控装置可以遥控启动所改装的装置,发出轰鸣声。现场询问结束后,民警随即将葛某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扬州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坚决杜绝违法擅自改装车辆、更不得追逐竞驶、“炸街”扰民,自觉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零距离》记者/冯珂 通讯员/祝隽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