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老旧小区绽新颜 居民住出幸福感

2022年11月30日 17:38: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卓圩社区安泰佳园小区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大大提升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顺河街道卓圩社区安泰佳园小区广场上,几十名业主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在一起共同讨论成立业主委员会,这也是小区改造后小区党支部第一次开展“广场说事”。小区居民钱卫仁告诉记者,以前小区是社区代管,他希望业主委员会的成立能够让小区的管理变得更好。

  钱卫仁说:“我希望业主委员会成立以后,能积极配合小区支部的工作,能经常倾听我们业主的诉求,给我们业主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

  “目前我们车位从800多个提升到1800多个,这样的话能满足我们整体居民的停车需求。同时,我们还增添了充电棚。”顺河街道卓圩社区党委副书记、安泰佳园小区书记刘洋说。

  改造项目包含雨污水管网、内外墙面出新、沥青路面铺设、公共楼梯贴砖和绿化提升等,改造完成后这个老旧小区发生了“美丽蝶变”。

  顺河街道卓圩社区安泰佳园小区居民郝金玲告诉记者:“老人有休闲地方,小孩有娱乐设施,还有运动场。小区经过提升改造焕然一新,大家心里面特别舒服。”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打造安置小区里的精品目标,通过党建引领,促进物业公司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同时通过党员进小区,职责进楼栋,选优配强楼栋长参与到小区监督管理中,实现老旧小区管理全天候、全覆盖,切实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刘洋说。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