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宿迁8岁女孩7秒钟9个后空翻

2022年11月30日 10:20: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宿迁一名小女孩“7秒连做9个后空翻”的短视频爆火于网络。小女孩的表现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点赞量高达257万。

  这个女孩叫吴彩彤,只见她在一个院子里做着后空翻的动作,一口气从院子这头翻到墙边。细数一下,短短7秒时间翻了9个后空翻,动作十分连贯。吴彩彤今年8岁,上小学三年级,跟着爷爷吴本清练习武术已经有4年时间了。为了一探小彩彤的真功夫,记者现场进行了测试。

  经过测试,小彩彤完成这套后空翻动作仅用时21秒。吴本清说,自己年轻时曾练过武术。小彩彤小的时候迷上电子产品,为了保护孙女的视力,转移她的注意力,吴本清便开始教小彩彤武术动作。

  吴本清告诉记者,一开始就是练习捧腰,先把腰给捧起来,能够前挺起来了就教前翻,能后挺起来了,就教后翻,然后就开始慢慢增加她的负荷力。练成这样最起码要一年半,才能够连翻。

  刚开始练习时,要下腰、劈叉,吴彩彤经常疼得直哭。吴彩彤妈妈林志芳认为,女孩子练练舞蹈,或者其他的都挺好的,就没有必要学武术吃这份苦。然而,吴彩彤跟妈妈说,自己就喜欢练武术,而且以后可以保护自己,于是就一直坚持下来了。

  现在,吴彩彤除了会后空翻,还会做鲤鱼打挺、乌龙绞柱、前空翻等动作。很多网友们都觉得吴彩彤是个学习武术或体操的好苗子,但吴本清表示,他会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未来的路孩子自己选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倪习娟 徐授科 宿迁台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