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徐州小伙把“大鱼海棠”搬进鱼缸

2022年11月30日 17:12: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徐州小伙马可耗时8天,熬了6个通宵制作出了“大鱼海棠”鱼缸造景。这一作品惊艳了众多网友。

  置身鱼缸前仿佛走入《大鱼海棠》经典场景中——在一层层挂着红灯笼的精致土楼前,一只小红鱼摇曳着身姿在水中游荡,完美复刻了电影《大鱼海棠》中的主角在土楼上飞翔的画面。马可说,很多粉丝提出想看“大鱼海棠”的造景,他就着手去做了。他说:“上网搜了一些照片、一些动漫场景,包括福建土楼的一些场景,大概了解它的建筑结构后自己研究试做了一下,用了大概1400片片瓦、70片左右筒瓦。门顶上做了36个门,每一个都写上一个福贴上去了。我觉得这个寓意挺好的。”

  今年34岁的马可制作鱼缸造景已有两年时间。刚开始他是因为喜欢但在市场上又买不到心仪的造景,于是开始自己制作,并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作品。马可说,虽然每一件作品的创作过程都不容易,但他乐在其中。未来,他计划把中国特有的建筑搬到鱼缸里,呈现给更多的观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徐州台/林晓婷 权全)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