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税务以“五心工程” 锤炼“星·火”党建品牌

2022年11月30日 11:46:01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从泰州泰兴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党组以“五心工程”锤炼“星·火”党建品牌,致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用“星·火”点燃每一位税务干部的激情,汇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五心”即政治能力“强心”、减税降费“润心”、便民办税“贴心”、党建联盟“齐心”、志愿服务“舒心”。

  在政治能力“强心”方面,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党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载体学习,加强税务干部理论修养,引导税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减税降费“润心”方面,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认真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辅导,落实好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和咨询紧急情况直报机制,帮助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及广大个体工商户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助力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

  在便民办税“贴心”方面,大力推广网上、移动、电话、邮递和自助办税“五位一体”的非接触式服务,实现纳税服务线上线下整合、前台后台贯通、多渠道智能化互动。

  在党建联盟“齐心”方面,发挥“鑫泰之旗”党建联盟区域化优势,采取“讲座教学式”“微党课式”“实践锻炼式”“观摩交流式”“文化沙龙式”等,打好开放式“联建牌”,打造沉浸式主题党日,让主题党日有“味”更有“魂”。

  在志愿服务“舒心”方面,通过“杨根思班组”“杨根思青税突击队”等志愿者服务团队,为纳税人提供无偿性、公益性、专业性的税收宣传、税务咨询、协助办税等专项志愿服务。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该局累计开展各类税务志愿服务活动11场,共组织215名干部、1450余人次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有力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