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开通“公维资金报审” 线上平台

2022年11月30日 11:42:49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姜堰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和优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的暂行办法》,12月1日起正式施行。届时,“姜堰公维报审”平台上线,相关人员通过手机或电脑即可申请,实现“即时办”。

  公维资金是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的资金。住宅共用部位一般是指承重墙体、柱、梁、屋顶以及户外的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共用设施设备一般包括电梯、消防设施、道路、沟渠、池、井等。

  业主按规定缴纳公维资金后,资金由住建部门住宅维修基金管理中心代管,当房屋遇到问题、符合申请标准时,便可使用该资金维修。据了解,此前业主申请公维资金,需要携带房产证到住宅维修基金管理中心申请。从12月1日起,业主有维修需求,可直接告知物业,由物业登录“姜堰公维报审”平台如实提交申请资料即可。

  对于无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可委托属地社区居委会作为公维资金使用申请人。姜堰区住建局住宅维修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黄晓亮说,开通公维资金在线申请,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确保资金使用管理公开透明,同时“掌上办”让群众“零跑腿”。

  《办法》还规定,有物业服务企业的小区,由物业组织维修单位查勘现场、开展维修等,无物业小区则由社区组织维修单位维修。姜堰区住建局还建立了维修单位评价机制,对维修质量、维修效率、质保服务等内容评价打分,评价结果定期向社会公布,进一步打造专业强、服务优的维修队伍,推动美丽宜居小区建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