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江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22年11月29日 19:13: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潮来袭,气温大幅度下降,今天(11月29日)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为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安全,省民政厅印发紧急通知,部署全省民政系统迅速做好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迅速对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孤儿、困境儿童,以及高龄、空巢、独居、以老养残等特殊困难人群进行探访,重点排查有无安全的取暖设施、有无御寒的衣被、家中取暖用电用气是否安全等。对于存在困难的,要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坚决避免困难群众因得不到应有的救助而受冻的负面事件发生。

  各地民政部门、流浪救助管理机构要认真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主动协调联动公安、城管等部门,做好街面巡查救助工作,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并劝导护送其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要宣传救助和疫情防控政策,根据其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棉被、棉衣、食品、防疫物品等物资,留下求助方式,持续做好跟踪劝导工作。

  《通知》要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等有住养对象的民政服务机构,要全面检查供暖设施和电线线路,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相关设施正常、安全投入使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