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做好100%救援准备 “最美民辅警”再现生死时速救援

2022年11月29日 13:34: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28日)14时59分许,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下关派出所长江大桥应急救生屯兵点辅警孙小洁在视频巡查时,发现有人落水,屯兵点民警吕宏伟带领辅警殷宁、李有勤、吴洪林迅速驾驶巡逻艇赶往现场搜寻。

  在南京长江大桥下游水域发现一身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面朝下漂浮在江面,吕宏伟指挥船艇迅速靠近,辅警李有勤使用救生杆将男子拖至船尾,几人合力将男子拉上船尾甲板。

  发现该男子已失去意识,吕宏伟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直至恢复意识,吕宏伟将其放置侧身位继续拍打后背进行空水。同时,屯兵点备好车辆和担架,紧急送往南医大二附院进行抢救。因救治及时,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吕宏伟救起的这名男子,是今年以来下关派出所长江大桥屯兵点成功营救的第10名落水者。下关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救援理念,为了1%的生命希望时刻做好100%的救援准备,9年来从长江中共计救起79人,涌现出公安部二级英模和江苏“最美警察”吕宏伟、南京“最美辅警”殷宁等一批先进典型。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水警轩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