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第10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赴南京捐髓

2022年11月25日 10:55:04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4日9:30,来自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水利局、市水政监察支队的相关人员,在市水政监察支队二楼会议室,为即将赴南京捐髓的该单位员工孙懿举行一场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会。如果一切顺利,从他身上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届时,孙懿将成为镇江第106例、全省第1117例,全国第143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市水政监察支队积极响应造血干细胞“云采集”活动,15名执法人员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时年27岁的孙懿便是其中之一。“那时,我刚刚成为一名父亲,对生命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所以参与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希望能够配型成功。”两年后,孙懿的助人心愿得以实现。今年8月11日,他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时,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并将捐献决定告诉了自己的家人和同事,获得了大家的一致支持。随后,孙懿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今年11月,他接到了捐献通知。

  在查阅了资料和捐献流程后,孙懿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做好捐献前的各项准备,期待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进行捐献。

  临床上,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多种血液病的有效手段。目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有300多万名,但每年新增血液病患者有150万例左右,且配型相合率仅万分之一甚至百万分之一,不少血液病患者还未等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就抱憾离世。因此,对于这些血液病患者及其家庭来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推进极为重要。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贺丽娟在欢送会上表示, 市红十字会与团市委共同组织开展“点燃生命的希望”镇江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集中行动20年来,不少热血青年踊跃报名,让更多亟待造血干细胞“救命”的血液病患者看到了生的希望。目前,全市已有1.8万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我市也是全省第四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超百例的城市。

  生命无价,人心有情。孙懿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传递爱心,为生命接力。

  (来源:金山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