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初冬“丰景美” 农民笑开颜

2022年11月28日 19:1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江苏各地农民朋友正忙着采收花菜、白菜等应季农作物,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上午,记者在宿迁沭阳吴集镇白菜种植基地看到,菜农们正左手拿白菜,右手持锄刀,砍菜、精拣、装车,一项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宿迁市沭阳县吴集镇菜农陶文建说,现在正是大白菜上市的时候,每天早上6点多钟就要来收大白菜,每天一个人要收到1000多斤,在冰冻之前要把大白菜收完。

  田地里,等待收割的大白菜棵棵个大饱满、青翠欲滴,因为采用了传统的无公害、纯绿色的管理种植方式,这些白菜包心硬实,外叶深绿色,一眼看去便能勾起人浓浓的食欲。当前,白菜的价格虽不如去年,但产量比去年高了许多,每亩能产15000斤大白菜,总的效益十分可观。春天种豆丹秋天摘白菜,每亩能够收益6000多元。

  而在泰州泰兴市七贤绿花菜专业合作社,菜农们也一大早就将新鲜的白花菜送过来。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白花菜产量高,出售的价格平稳。一筐筐花菜被送进了车间做进一步加工,不仅提升了农产品的经济效益,同时带动了农户就业增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