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未启动 岚图汽车称因“撞击角度不对”|解忧帮

2022年11月28日 17:45: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前几天的解忧帮中,记者报道了南京市民徐先生驾驶的一款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岚图智能SUV汽车,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未启动,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详情请戳)。几天过去了,这起事件有什么样的进展呢?

  11月27日上午,记者陪同徐先生再次来到了岚图汽车服务中心,找到了技术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已经把徐先生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给了厂家,经过技术分析,认为事故发生的撞击位置不在AEB系统启动的范畴。“这个碰撞属于逆向了,系统是起不了作用的。即使这个功能是开着的,也是不起作用的。”车辆技术人员说。

  记者从技术人员处了解到,这辆岚图汽车头部共有六个雷达装置,而通过徐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来看,事故发生时,碰撞是发生在车辆头部右侧45度角的位置,正好就在雷达装置旁边。既然如此,AEB系统为何没有发挥作用让徐先生非常不解。

  记者在车辆用户手册上看到,上面的确标注了AEB无法正常工作的几种情况,如:车辆急加速或急转弯,横跨行车道或同一行车道上出现逆向行驶的车辆,前方突然闯入人或动物。电动自行车是出现在车辆右前方的45度角方向,属于逆向行驶的范畴吗?对此,交付中心负责人表示,用户手册的确无法穷尽所有突发情况。“我个人的理解,车子使用过程中各种场景都会遇到,用户手册将所有场景都写到也不现实,使用的场景是复杂的多变的。”汽车交付中心负责人说。

  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在调查结束后,会给徐先生一个明确的说法。徐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给其他驾驶员做出一个提醒,避免遇到类似的麻烦。“这次事故我比较大意了,我是相信智能系统能够代替我看盲区,但事实证明没有发挥作用,希望其他车主尤其从油车转为电车的车主,在不确定智能系统能否起作用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原有的驾驶习惯。”徐先生说。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