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看悲鸿 徐悲鸿纪念馆3D展览正式上线

2022年11月25日 15:38: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5日,第六届徐悲鸿艺术节在宜兴开幕。徐悲鸿先生的儿子、北京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庆平向会场发来视频祝贺。

  本届徐悲鸿艺术节以“悲鸿故里 腾飞经开”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包含“徐悲鸿杯”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以美育人 启迪心智”徐悲鸿手札作品展、第六届徐悲鸿艺术节专场文艺演出、“徐悲鸿艺术继承与传承”主题研讨会、“悲鸿故里 腾飞经开”摄影征集展等,将更好传播讲诵悲鸿故事,大力弘扬悲鸿精神,不断开拓创新文化强市、高质量发展的更高更优局面。

  活动现场,“徐悲鸿杯”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同步启幕,“徐悲鸿杯”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比赛结果揭晓并颁奖,“数字看悲鸿”徐悲鸿纪念馆3D展览及宜兴市悲鸿中学设计方案同时发布。

  宜兴市悲鸿中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担纲设计,总投资约3亿元,定址于宜兴经开区培源科学城。据了解,目前,除宜兴市悲鸿中学外,全国还有多所以悲鸿大师名字命名的中小学。比如,北京市徐悲鸿中学,重庆市徐悲鸿小学等。

  宜兴素有“教授之乡”“书画之乡”的美誉,这里山水秀美、人杰地灵,孕育了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江南文脉,也走出了近现代一大批名人贤士、科学巨匠,徐悲鸿先生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徐悲鸿于1895年出生于宜兴屺亭,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绘画大师、教育家。他创作的奔马、愚公移山、巴人汲水等作品堪称世界文化艺术的经典,赢得了海内外普遍赞誉,被称为“中国近代画之父”。他毕生热爱艺术、献身艺术,为我国美术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画家。

  近年来,宜兴经开区(屺亭街道)高度重视传承弘扬悲鸿精神,全力打响悲鸿文化品牌,打造出了悲鸿故里文化园,定期举办徐悲鸿艺术节。与此同时,不定期在文化园里举办相关院校艺术创作、各类社会创作、书画艺术作品展等。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教育、创作、实践基地,徐悲鸿艺术委员会教育培训基地,徐悲鸿艺术委员会江南文创交流中心,悲鸿故里名家书画工作室等多个平台载体落户在悲鸿故里文化园。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