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部重点史志作品资助项目《师之魂——陶行知在南京栖霞》今日首发

2022年11月24日 21:22: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24日),江苏省首部重点史志作品资助项目《师之魂——陶行知在南京栖霞》编纂出版并举行了首发式。全书近35万字,追溯陶行知在南京市栖霞区开展的乡村教育和社会改造活动,选辑他在南京晓庄发表的有关教育改造的重要言论,反思了百年来教育工作者实践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的经验成果。

  陶行知毕生致力于大众教育事业,在改造中国教育的实践中创立了完整的生活教育理论体系。南京栖霞是他教育思想理念的试验田, 1927年他在栖霞晓庄创办试验乡村师范学校,在当地播下了现代文明的火种。

  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由省地方志办公室于2022年启动,每年安排专项经费,资助展现江苏形象、彰显江苏特色、记录江苏成就的重点史志作品的编纂出版。

  今天(11月24日)还举行了南京市栖霞区史志馆联盟启动仪式。联盟涵盖了乡村地情馆、红色教育基地、名人故居、校院史馆、各类博物馆、厂史馆、军史馆等多个类别。将打造成为地方文化交流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更多的史志文化成果走出一方斗室、飞入寻常百姓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