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24日24时无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年11月25日 15:31: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通报

  据省卫健委11月25日发布,2022年11月24日0时至24时,无锡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4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2例在居家隔离中发现,2例在跨区域协查发现,4例在核酸“落地检”中发现,10人在集中隔离中发现,均在第一时间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系省外来锡货运人员,为省外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系省外来锡货运人员,跨区域协查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系市外通勤人员,江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80号)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4:系省外返锡学生,“落地检”中发现。11月23日11:11分自甘肃兰州西站乘坐G3182(座位号:4车9F)到南京南站,转乘G1231(座位号:2车4F)到无锡东站,22时进行“落地检”,闭环转运至隔离酒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5:系省外来锡货运人员,重点人员筛查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经流调,该人员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

  农石路与蓉裕路交叉口牛肉汤饭店、早餐店、东北塘广场附近黄焖鸡米饭、亮鑫不锈钢有限公司、求精有限公司、平谦国际(团结中路)、泰铭、大明不锈钢市场、锡通苑采样点。

  病例6:系省外来锡货运人员,“落地检”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7:系省外来锡人员,21日乘坐K47次列车(6车10座)于22日凌晨4时到达无锡站,“落地检”阴性,23日参加属地警戒式核酸筛查结果异常,迅速隔离转运。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经流调,该人员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

  惠山区:前洲街道五洲国际广场澜色星空KTV、前洲街道五洲国际广场淮南牛肉汤、前洲街道惠丰苑二期28号;

  梁溪区:出租车(苏B0T681)、解放西路老红梅市场海浪网吧、布丁酒店五爱广场店;

  锡山区:东北塘东乐无界KTV。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系此前已公布阳性感染者的密接,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2:系省外返锡人员,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3、4:系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75号通告中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5:系省外返锡人员,集中隔离点发现。22日乘坐K1805次列车来锡,下车后作为火车密接闭环转运至隔离点。

  无症状感染者6、7:系省外来锡货运人员,集中隔离点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8:系省外来锡货运人员,跨区域协查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9:系省外来锡货运人员,“落地检”中发现。

  经流调,该人员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

  宜金公路老地方餐馆、无锡沐旭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无症状感染者10:系省外自驾返锡人员,集中隔离点发现。23日下午“落地检”阴性,居家隔离,后因返锡同车人员出现阳性感染者后作为密接集中隔离。

  无症状感染者11:系警戒式筛查中发现,为宜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56号)中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2。

  无症状感染者12:系省外返锡武术学校学生,居家健康监测中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3:系江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80号)核酸检测阳性人员2。

  无症状感染者14:系省外探亲人员,集中隔离点发现。11月20日乘坐K1805列车,11月22日作为同车厢密接无锡站下车后即被闭环转运隔离。

  无症状感染者15:系省外来锡货运人员,集中隔离点发现,为此前公布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接。

  上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管理,目前情况平稳。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有关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上述时间段、地点与阳性人员存在轨迹交叉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属地疾控部门报备,配合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若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温馨提醒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疫情扩散速度加快,防控难度不断加大。

  1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04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654例。在连续8日突破2万后首次突破3万。

  11月24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7例。

  近期,受部分省市疫情外溢影响,我市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有所上升,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屏障,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请7日内有高低风险或本土疫情报告的设区市旅居史人员,以及省外来(返)锡人员,特别是有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锡人员要提前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来(返)锡人员请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高速卡口等地设置的核酸采样点,主动进行“落地检”。特别是寒假返锡的大学生,自驾、货车运输等来(返)锡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各类市场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门铃码扫码,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个人防护不松懈

  本轮疫情病毒传染性、隐匿性、逃逸性强,作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非必要不去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和“防护六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疫苗还要打)。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须及时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无锡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