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非法铺设20米大网 多种鸟儿已“中招”

2022年11月24日 21:4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年,随着扬州生态环境不断向好,鸟类数量也持续增长。但令人气愤的是,仍有极少数不法分子对这些可爱的精灵动了坏心思。今天(11月24日),扬州警方通报了一起警情,他们在仪征捺山附近收缴了一张捕鸟网,现场景象触目惊心。

  近日,有爱鸟人士在仪征捺山地质公园附近一处茶园,发现了一张长约二十米高三米的鸟网,细密的网眼上,缠绕着鸟儿的尸体。初步检查,粘在网上的鸟种大概有6种,分别为喜鹊、灰喜鹊、乌鸫、山斑鸠、红尾鸫,还有柳莺,一共有15只。鸟网上,还有一只乌鸫正在挣扎哀嚎,大伙赶紧拿出专业工具施救。所幸鸟儿并无大碍,被放归大自然。据了解,这处鸟网是扬州一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无意中发现的。

  爱鸟人士表示,他们已经多年没见这么多鸟类同时落网的情形了。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靠近捺山公园,自然生态绝佳,是鸟类栖息的理想家园;另一方面,铺设鸟网的人是个老手。

  民警完成取证程序后,拆除了鸟网,将鸟儿尸体就地掩埋,表示将进一步调查这一违法行为。警方提醒:法律明令禁止捕捉野生鸟类,情节严重的涉嫌违法犯罪,市民一定要树立保护鸟类、维持生态多样性的文明意识。

  (《零距离》记者/路辉 通讯员/张建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