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意外落水 60岁老人一年内两次救人

2022年11月24日 21:23: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2日下午,扬州市南门遗址码头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孩玩耍时不慎落水,跌入了古运河。危急时刻,年已六旬的姜洪珠师傅目睹此景,纵身跳入冰冷的河中,将遇险孩子救上了岸。这已不是姜师傅第一次仗义援手了!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下午4点多,一名男孩在南门遗址码头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河道。这时,正在一旁锻炼的姜师傅听到呼救声,迅速冲到岸边。他见男孩离岸较远,伸手够不着,便没多想,当即跳入水中救人。下水后,姜师傅单手托着男孩,奋力往岸边游去。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男孩被成功救上了岸。

  因救助及时,男孩没有大碍。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见义勇为的姜师傅。他坦陈:自己虽已60岁,但在“老年群体”中,妥妥的算年轻人啊!加上平日锻炼身体还行,碰到危险当然要冲在前面了。当然,天气乍暖还寒,刚下水那会,冻得确实有点受不住。

  记者了解到,姜师傅并非第一次救人。早在今年3月,他就和群众一起救援过落水孩童了,“如果小孩被水流带着跑到中间的话,肯定要跳水救人!”姜师傅表示。

  昨天,扬州市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了姜师傅的“凡人善举”,并号召更多市民群众向他学习。

  ( 《零距离》记者/路辉 扬州台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