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秋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

2022年11月24日 15:14:48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秋粮的丰收和大量上市,连云港市不断拓展农民售粮变现渠道,保障农民的利益,做到有路可销,秋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上午,记者在连云港晶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看到,各个仓库前停着运粮车,每一辆车上都满载着收获的稻谷。收粮经纪人正忙着卸粮,稻谷源源不断地通过履带输送到粮仓内。收粮经纪人倪大叶告诉记者,他中午到东海平明装的车子,下午到公司这边来就已经卸完货了。卸完货后,公司就把钱打到卡上了,公司的服务态度非常好。

  为了方便农户、经纪人卖粮,全市各粮食收购单位做到早开门晚收秤,尽量减少等待时间,让大家能够及时卖完粮食。东海县国家粮食储备库仓储科科长齐华东介绍,这次收购的稻谷是东海县地方镇政府储备粮,计划是8000吨,从15号开始收购,为了顺利完成收购任务,我们早上班、晚下班,农户和经纪人粮食来了以后,及时化验,合格以后及时入库,入完库以后及时把钱打到农户和经纪人手中。

  除了地方储备粮收购,其它粮食收购场所也在收购秋粮,收购上来的粮食将进入市场流通或入库储备。在收购过程中,粮食企业及时发布秋粮购销、价格信息,合理确定收购价格,做好粮食市场化收购,让收粮收购流程便利透明,目前全市已累计入库稻谷31.34万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