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发布关于高风险区城市来(返)锡报备的紧急提醒!

2022年11月20日 08:28: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月20日,无锡发布关于高风险区城市来(返)锡报备的紧急提醒,详情:

  11月19日21时15分,我市锡山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经流调,该阳性感染者于19日17时左右抵达无锡互通“落地检”后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无社会面活动轨迹。经查,该阳性感染者于11月18日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包车返锡。

  近期,我省多个城市都不断在石家庄市返程人员(以学生为主)检测出阳性感染者。为有效降低我市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

  一、近7天内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邯郸市、邢台市、保定市、沧州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锡人员(包括读书学习、工作生活、商务出差和自驾旅行等)要立即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二、近期计划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等涉疫地区来(返)锡的人员,务必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或单位主动报备。

  对不主动报备、在报备过程中隐瞒行程、不履行相应健康管理等防控规定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三、加强风险人员排查。各街道(镇)、社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两站一场”、酒店宾馆等要加强对以上涉疫地区来(返)锡人员的主动摸排、信息登记和报告,督促相关人员落实主动报备和健康管理。各类园区、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以及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外包服务机构,要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史情况。宾馆、酒店、旅店、招待所、出租房、民宿、网吧、洗浴等各类住宿场所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以上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报告。

  各高速服务区要加大巡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交通管理规定,各类客车、货车、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不得在高速公路、高速路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甩客、接送或转运乘客。对违反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0日

  (来源:无锡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