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好声音 锡剧名家沈佩华99岁再收徒

2022年11月19日 22:0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19日)上午,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沈佩华以99岁高龄,在南京再次招收新弟子李昕。在传统拜师礼仪之后,沈佩华告诉在场的所有弟子们,要薪火相传、代代相传,弘阳民族文化。

  沈佩华1937年在上海学艺,从事舞台表演50余年,塑造了众多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如锡剧《庵堂相会》中的金秀英、《玉蜻蜓》中的王智贞、《红楼梦》中的林黛玉等,形成了独特的"沈派"艺术,被誉为锡剧四大名旦之一。2021年江苏中秋戏曲晚会上,沈佩华以98岁高龄登台。

  上海锡剧总会会长史忠良说,上海没有锡剧团 ,沈佩华先生是上海人,在年龄这么高的情况下收了上海锡剧总会的会员,对于上海地区的锡剧发展意义重大。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竺小招说,沈佩华是个老党员,这么多年她一直坚守在文艺阵地上,而且永远不忘记自己沈派艺术的不断传承。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周会峰 张健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