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制造”助力印尼雅万高铁 乘客信息系统由苏企研发

2022年11月18日 22:46: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6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合作建设的雅万高铁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雅万高铁项目列车是中国首次出口国外的高铁列车,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长142公里,共1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此次试验运行的综合检测列车,由中国铁路应用中国成熟的高速铁路基础设施综合检测技术,结合印尼当地运行环境,采用中国标准设计制造,最高检测时速385公里。

  雅万高铁成功试运行的背后,有着苏州企业的贡献。此次采用的检测车和高铁列车均装配了华启智能研发的乘客信息系统。华启PIS系统基于“复兴号”技术平台,充分考虑印尼当地的气候、环境、习惯特点进行开发。列车组设有VIP、一等和二等客室均有华启PIS产品应用,广播系统、LCD吊顶电视、贯通道乘客信息显示屏、紧急报警器等一应俱全。旅客界面采用印尼文和英文双语显示,广播内容支持印尼语和英语。

  “我们为雅万高铁提供乘客信息系统、监控系统和娱乐系统,全方位地覆盖旅客所需的高铁信息服务。考虑到印尼当地特色,设计团队在内装、外形效果上也精心设计。” 苏州华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韩立金介绍道。

  目前,雅万高铁所有列车已全部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完成生产制造,并将按计划陆续运往印尼,为后续雅万高铁开通运营做准备,华启智能将继续积极配合车辆厂各项调试工作,为高铁顺利出海贡献力量。

  据悉,苏州华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落户苏州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是中国领先的交通领域自动化、信息化系统行业解决方案的企业,是国内首家能同时为高铁、普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市域铁路、航空领域提供产品技术、系统集成、运营服务和技术咨询的高科技企业。

  近年来,苏州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大力发展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健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形成智能制造成套系统和核心部件创新能力。当前,苏州正全面推动太湖科学城建设,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作为核心区,正全力推进光子、数字与智能、高端医疗器械三大千亿级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特别是数字与智能产业创新集群,重点围绕“云计算、数据安全、智能制造”三大主攻方向,进一步整合高端装备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产业链基础优势,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全区打造产业科技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通讯员/轲晓渚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