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发布 昆山连续18年蝉联全国百强县榜首

2022年11月18日 14:3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18日),2022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昆山连续18年位居全国百强县榜首。

  今年榜单中,昆山在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等五个类别中排名第一;玉山镇位列“2022年度全国千强镇”第一。此外,花桥镇、周市镇、张浦镇巴城镇、千灯镇、陆家镇、淀山湖镇也入围了全国千强镇前100榜单。

  作为全国县域经济领头雁,今年以来,昆山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经济发展克难求进,稳中趋好。紧紧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护住了基本盘。目前规上工业产值连续四个月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而且每个月都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继续有望突破1万亿元,达到1.1万亿元。昆山前10个月进出口总额也创下了历史同期新高,达到了864.1亿美元,增长3%,实际使用外资提前四个月完成全年目标。这些充分展现出昆山乃至苏州经济发展的强大韧劲。

  中小城市是实现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在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和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持续18年对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旨在客观评价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总结城市一般性发展规律,探索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不断丰富和完善中小城市发展理论体系。

  (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