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三年再出发 苏州赴日经贸包机首航

2022年11月18日 09:42: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7日,载着苏州百名招商小分队和外企负责人的ZH8057号航班,如期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起飞,下午14时许飞抵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抵达日本后,各级招商小分队及外贸企业负责人已马不停蹄,开展经贸活动。这是三年来,苏州首次组织赴海外经贸包机。

  本次包机行程为11月17-23日共7天,由苏州市商务局带队,帮助企业赴日维护客户、争取订单,同时组织部分板块招商小分队开展招商活动。苏州伊塔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健康智能事业部总经理何兴茂说,已经3年多没有见过老朋友了 也没有见过新朋友,心情很激动,也很感谢我们苏州市政府、跟商务局帮我们组织这一次的包机。

  苏州相城区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清表示,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获批以来,已经积累了一大批的日本项目的资源。信心是非常充足的。因为我们已经前期做了大量的沟通和前期的准备,所以这一次去的话是希望能够跟他们面对面把一些细节敲定下来。

  据悉,苏州市商务局招商小分队将赴松下集团、日本碍子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总部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主动招商对接,并在21日下午于东京举办小型招商会,推动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取得进展,同时拜访日中经济协会等知名商协会,拓展对日经贸促进网络渠道,了解日本产业发展和资本转移新动向。各地招商小分队也分别就在谈项目开展客户拜访和政策推介。

  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皓说,我们通过这次包机的方式更好地去把苏州的外贸企业带到日本当地,去跟客户、跟他的供应商进行对接,来争取更多的订单跟市场份额。我们这次出去也是给苏州的开放型经济释放一个信号,来活跃整个苏州的开放型经济,来更好地巩固苏州外资外贸的发展基础。

  苏州作为开放型经济的“优等生”,过去三年,尽管受全球疫情影响,苏州一直很“拼”。今年1-10月,苏州全市实现进出口21691.41亿元,增长6.3%,其中出口13001.62亿元,增长9.1%,进口8689.79亿元,增长2.2%。预计1-10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70.6亿美元,增长57.4%。今年年初,苏州工业园区获评江苏唯一的省级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市级外资总部机构227家,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功能性机构171家,占全省的51.7%。

  除了此次赴日包机外,苏州12月9至18日赴欧洲包机已在紧张报批中。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