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认定首批“慈善实体”“慈善空间”

2022年11月18日 09:26:5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昨天(11月17日)下午举行的“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主题活动上,苏州市首批认定的22家“慈善实体”、45家“慈善空间”获得授牌。

image.png

  “慈善实体”是指由慈善组织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个人兴办的公益性教育、医疗、养老、助残、文体等方面的机构和设施,为困境儿童、困难老人、罕见病患者、流动人口、受灾群众等特殊群体免费无偿提供医疗康复、照料护理、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社会融入、应急救援等慈善服务。“慈善空间”是指将慈善捐赠、慈善帮扶、慈善宣传、志愿活动等一种或多种慈善元素融入社会生产生活场景的场所空间。

image.png

  作为首批认定的慈善空间之一,“互联网+慈善超市”项目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张家港市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平台,各类爱心组织和个人已捐赠物资1000余件,共有近千人次困难群众的心愿被精准对接。作为“互联网+慈善超市”的升级版,今年9月2日,张家港市首批5家“云上+实体”慈善超市开张,助力关爱帮扶举措精准落地。线下,慈善超市实体门店以社会公众自愿无偿捐助为基础,集款物募集、困难群体救助、商品销售、慈善文化宣传、志愿服务、便民服务于一体,门店营业收入全部用于慈善事业。线上,方便市民在线购买商品的同时,丰富慈善帮扶应用场景。

  保就业就是保民生。2018年以来,吴中区慈善基金会通过慈善资金引领,引导爱心企业加入,通过建立慈善扶贫(就业)基地,为辖区内的低保、低保边缘和困难家庭成员提供就业岗位。截至目前,以金庭、东山等沿太湖地区为重点,已累计建立19个慈善扶贫(就业)基地,提供劳动就业、技能培训、生产资料、农业技术指导、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2022年,这些慈善扶贫基地帮扶174个困难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当天,慈善扶贫(就业)基地获得慈善实体认定授牌。

  为进一步做强做优慈善载体,满足群众多层次、个性化的慈善服务需求,今年,苏州创新探索“慈善实体”“慈善空间”认定工作。“我们希望进一步做强做优慈善载体,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现代慈善事业新格局。”苏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高云说。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