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记心上 筑牢平安“防火墙”——建行南京分行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演练活动

2022年11月17日 14:15:34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建行南京分行各级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系列活动,为创造良好的工作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网点不松懈,护航守平安

  “灭火器使用四字诀:一摇、二对、三拔、四压”……11月8日下午,一场消防应急演练在建行南京禄口支行如期开展,建行南京江宁支行各网点的安全员们全部到场。他们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认真聆听消防安全要点,并逐一演示消防器材使用。随后,大家模拟初期火灾扑救的场景并进行办公楼疏散逃生演练,让消防知识充分消化,入脑入心。“消防无小事,安全重泰山”,建行南京分行安全保卫部相关人员也来到演练现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相关指导。安保部高总表示,这次现场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网点员工要充分吸取某楼宇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强化忧患意识,注重营业场所消防安全,为员工和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食堂重安全,消防不缺席

  食堂作为经常使用明火进行作业的场所,是火灾风险的易发区域,因此更要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着力消除火灾隐患,防止事故发生。为此,南京建行在长乐食堂和中心厨房组织开展食堂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及演练活动。从燃气安全管理、食堂易产生火灾的风险部位、火灾应急处置到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南京建行安保部徐华科长从食堂岗位的工作性质出发,向后勤服务人员上了一场生动而又全面的消防课。“逃生三部曲:湿毛巾捂鼻、弯腰、靠墙走”参训人员们在心中默念着消防要领,在现场组织的消防演练中顺利“逃生”。他们在本次培训中学习正确的灭火操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为打造“平安建行”牢筑了消防安全防线。

  档案库房严防范,防患于未“燃”

  “叮”……火警警报突然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南京建行江北档案库的工作人员神情严肃,但却并没有手忙脚乱,他们快速反应,紧急处置“火灾警情”,成功扑救火势,并顺利完成了逃生自救。本次消防演练让江北档案库全体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档案安全意识,真正从演练中锻炼出了有效的实战技能,为创建档案库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从辖内网点到办公场所,从网点员工到后勤保障人员……建行南京分行将消防知识送到了每一位员工身边,传递到单位的每一个角落。未来南京建行也将继续着重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能够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行,筑牢安全“防火墙”,为南京建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建设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