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芭蕾惊艳江南水乡 2022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苏州开赛

2022年11月12日 20:32: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11日)晚上,2022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在苏州奥体中心开赛。国家队及8支地方队集聚苏州,将展开激烈的“水中”角逐。

  作为全国花样游泳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承办,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奥体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赛事为期3天,设有托举自选、双人技术自选、单人技术自选、自由组合、混双技术自选、双人自由自选、混双自由自选、单人自由自选、集体自由自选9个项目。赛事首日进行了托举自选、双人技术自选、单人技术自选三个项目。

  本次赛事向观众开放观赛。首个比赛日虽是工作日,依旧有不少市民前来一睹“水上芭蕾”的风采。高水平的赛事为苏城市民带来了高水准的观赏体验。

  近年来,苏州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城市品质”为根本任务,争创全国全民健身模范市。2022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的举办,是对苏州办赛能力的认可,同时也提升了苏州的城市品牌形象。

  “苏州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东方水城,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因水而名。”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表示,“水上芭蕾”在苏州舞动,是体育文化和水乡文化最完美的融合,本次赛事的举办,将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贡献新力量。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陈雨禾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