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增长8.5%

2022年11月12日 19:09: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前10个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增长8.5%,保持稳步增长和强劲韧性,为经济发展注入信心活力。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江苏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大力推动贸易便利化,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对外贸易稳中向好。1到10月,江苏进出口总值4.5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3.1%。其中,出口2.89万亿元,增长11.5%;进口1.65万亿元,增长3.7%。

  在保持总量“稳”的同时,持续推动结构“优”。前10个月,江苏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6万亿元,增长9.7%,高于全省整体增幅1.2个百分点,占江苏进出口总值的57.2%。

  高技术产品竞争力显现,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前10个月,江苏省机电产品出口1.91万亿元,增长11.4%,占江苏出口总值的66.1%。其中,集成电路、手机、太阳能电池、锂离子蓄电池实现高速增长。

  市场方面,在系列区域贸易协定和发展倡议的推动下,江苏对欧盟、东盟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增长。同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明显,外贸“朋友圈”越来越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