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特色农产品牌 2022年泰州靖江市“芋头集”在马桥开幕

2022年11月10日 14:0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9日下午,“一脉‘香’承,‘芋’见靖江”2022年靖江市“芋头集”开幕式暨乡村振兴“产业+电商”推介会在马桥镇G12农乐谷举办。

  靖江是香沙芋主要产地,作为靖江“精致农业”的“金字招牌”,因其营养丰富、口感细腻,被誉为“芋中板栗”,在2012年取得泰州首张“国家地理标志商标”,2021年入选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如今,依托靖江精心打造的“产业+电商”发展模式,香沙芋不仅是一道深受欢迎的美食,更是百姓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引擎”。

  靖江市副市长于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下一步靖江将瞄准“十亿元”产业链规模目标,坚定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三化”同步发展战略,在冷链包装物流等环节破题,致力成为全省芋头产业发展样板;充分用好“果蔬产业研究院”“亚夫科技服务靖江工作站”等现有载体,深入嫁接省农科院、南农、扬大等研究院(所)资源,率先解决种苗繁育、种质保护等关键课题;通过产业联盟、电商直播、美食推介、产销对接等方式,让以香沙芋为代表的靖江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实现家喻户晓。

  活动由靖江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马桥镇、江苏靖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现场举行了江苏省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靖江香沙芋核心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马桥镇“红领金帆”乡村振兴联盟、马桥镇四季美食电商启动仪式暨“芋头集”系列直播活动正式揭牌。“芋头集”开幕后进行了首场直播。

  开幕式上,靖江市人民医院、马桥镇祖师村,靖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马桥镇铭坤村签约,结对结成共建单位,携手合作推动乡村振兴。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靖江融媒王方珏 马钰超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