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泰州创新元素亮相进博会

2022年11月10日 09:29:22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阿斯利康主展台吸引客商关注

  益海嘉里展区,泰州基地生产的植物甾醇产品引人注目

  时医疗展台,客商咨询磁共振产品。顾俊摄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也吸引了泰州众多园区和企业前去“掘金”,截至7日,我市参会单位意向成交额超4000万美元。

  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很多都是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吸引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前来洽谈对接。

  作为第五年参展的“老朋友”,落户医药高新区多年的阿斯利康主展台延续去年1000平方米规模,以“举创新、致中国、链全球”为主题,并再添4个“进博首展”全球创新药,覆盖罕见病、肿瘤、新冠多个疾病领域,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治疗选择。在罕见病领域,阿斯利康通过本届进博会首次展出其在华首款罕见病创新药舒立瑞,并宣布将支持探索多层次保障模式,助力提升罕见病创新药早日惠及中国患者。在肿瘤领域,阿斯利康展示了两款重磅创新药。此外,一款新冠中和抗体组合也在本届进博会迎来首秀。

  独创3B产品(Baby、Breast、Brain)全球首台儿科磁共振系统、超高场脑科学磁共振系统、宠物专用核磁等,连续五年参展的美时医疗也拿出不少创新产品。其中宠物专用磁共振产品由泰州美时医药公司生产,是一款宠物专用磁共振产品,专门针对中国正在兴起的宠物诊断市场。“每次来展会都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目前已经有一批客户签订了意向订单。”美时医疗集团市场总监赵大庆说,今年以来,美时的经营情况很不错,目前已经拿到海外120台磁共振产品订单,这些订单都将在泰州基地生产。

  第五届进博会设有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等6个展区,展览面积约36万平方米。历年的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区域。今年,益海嘉里、正大集团等企业也展示了自己的特色产品。

  在益海嘉里展区,除了常见的米、面、粮油外,还有一款泰州产业基地生产的植物甾醇特别引人注目。“这是一款新研发的营养产品,在进博会上推出后,很受欢迎。”益海嘉里金龙鱼油脂科技事业部高级经理孙红明说,泰州基地在生产传统的粮油产品外,未来还将承担更多的营养健康产品生产。

  据了解,第五届进博会共吸引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加,数量超过上届。为高质量组织参加此次展会,我市成立泰州分团,瞄准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深入挖掘成交意向,排查重大投资项目和技改项目,积极推动企业参加各类供需对接活动。我市各开发园区以及招商部门组成庞大的招商团队参加进博会,与国外相关参展企业展开深入合作洽谈,深入掌握一手项目信息。

  “进博会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平台,是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优化进出口结构的重要载体。”市商务局局长黄红旗说,今年,泰州分团参展进博会硕果累累,目前已签订4000多万美元的意向采购协议,与阿斯利康签订1.8亿元增资大单,对外开放取得明显成效。近日,泰州分团还将组织配套活动,召开泰州(上海)城市及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开展主题推介、考察学习等投资促进活动,为下一步我市引进优质企业、推动产业招商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泰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