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失足落水 两辅警跳入河中奋力拉回岸边

2022年11月09日 19:37: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9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朝天宫警务站的民警,接到了来自市民的感谢电话,几天前,警务站的两名辅警救下了他们家落水的老人。

  卢女士是一名钓鱼爱好者,11月3日清晨5点多, 她和钓友早早来到位于水西门大桥附近的秦淮河,打算钓几条鱼。当她们把钓鱼竿和其他工具准备好后,突然听到不远处隐约传来喊“救命”的声音,因为五点多周围人比较少,天也比较黑,卢女士只能听到声音,但根本看不清楚人在哪里。于是立马循着声音走去,果不其然,在十多米开外的一处河堤下看到一名老太太正在水里挣扎,卢女士吓得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两分钟后,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朝天宫警务站的辅警凤骏、张超率先赶到现场,他们沿着河堤边走边找,终于看到了卢女士和河里的老太太。凤骏和张超二话不说,立马从外面翻过护栏跳到一米多高的河堤下,然后下到水里缓缓移向老太太。由于老太太在靠近岸边的浅水区,头部及上半身在水面之上,一时危及不到生命安全,观察情况后,两人很快来到老人身边,分别牢牢抓住其手和胳膊,然后一齐使劲往岸边拉,最终有惊无险成功将其救了上来。

  但老太太身上穿了较厚的衣服,又在水里经过浸泡,变得非常重,仅靠两人无法将其抬过一米多高的河堤。几分钟后,民警以及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支援,一齐用担架将老人托举上了岸,并通知了老人的家属赶往医院。经过治疗,老人已无生命危险,家属赶到后看到老人相安无事这才松了口气,并连连对民警和好心市民表示了感谢。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刘叙麟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