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销售2000余万境外走私冻品 22人在淮安受审

2022年11月05日 19:58: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5日,记者获悉,前天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金某等22名被告人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一案。清江浦区法院特邀请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经营商户代表旁听庭审。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金某在明知国家禁止销售来历不明、死因不明的动物肉制品情况下,为牟取非法利益,从河南省郑州市等地寻找未经检验检疫、无合法手续的境外走私冻品(俗称“漂货”),通过散名片、加微信的方式拓展买家。自2019年起,被告人金某在江苏省淮安市、连云港市,河南省、山东省等地累计销售无合法手续的冷冻肉制品2000余万元。其他21名被告人均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微信销售给被告人金某或者从被告人金某处购买并销售。

  庭审中,旁听人员现场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经过2个多小时的公开审理,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悔罪态度诚恳。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表示,他们详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适用法律、量刑情节等方面内容,接受了一场零距离、情景式的法治教育,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该案将择日宣判。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王淑臣 孔冬冬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