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进行时:当“假警察”遇上真警察,立马现了原形

2022年11月05日 19:50: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扬州警方公布了一起典型的涉诈骗案件。11月3日上午,扬州市民张大姐来到邵伯油田派出所求助,称其接到自称扬州市公安局办案警察的电话,让其配合调查。

  张大姐告诉民警,今天早晨,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扬州市公安局办案警察。“办案警察”称,张大姐涉嫌一起案件,需要到公安局领取一份控告信。张大姐有些慌乱,想要询问具体细节。“办案警察”却称,张大姐涉案严重,还要转款到指定账户备查。

  张大姐联想到前几天刚在小区接受油田警方的反诈宣传,觉得情节有些类似,怀疑遭遇了诈骗。张大姐要求“办案警察”把“控告信”寄到邵伯油田派出所,不等对方反驳就挂断了电话。

  不到1分钟,“办案警察”再次来电,刚接通就训斥张大姐竟敢挂断电话。张大姐要求对方不要再打来电话进行骚扰。“办案警察”厉声要求张大姐立即处理问题,威胁要对其进行控告,还大吼张大姐是骗子。

  挂断电话后,张大姐立即来到邵伯油田派出所求助。正与民警交流时,“办案警察”再次来电。民警接过电话亮明身份,话音未落,对方就挂断了电话,随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民警称赞张大姐警惕性高,并再次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张大姐说,这是自己第一次遇到诈骗,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遇到问题及时咨询民警。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