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灭火防踩踏 镇江消防让安全知识走进校园

2022年11月05日 19:50: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昨天(11月4日)下午,镇江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的消防员们走进校园,给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范知识培训课。

  培训过程中,镇江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站长于科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现场的自救方法。如何逃生、如何拨打救援电话、打通电话后应该说些什么。学校人流量密集,当身处混乱之中,孩子们难免会惊慌失措,从这些案例中他们学到了如何在拥挤的人群中保护好自己,这在以前很多孩子可能连想都没想过,所以每个人都听得十分认真。学生于泽谦听完后,说起了自己的感想,“在拥挤的地方不能往前冲,这样会撞到别人,大家都会受伤。遇到火情,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或110,在高层不能盲目跳楼”。

  灭火器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消防器材之一,在关键时刻能派上大用场,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非常重要。消防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学校空地,在讲解完灭火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后,现场示范如何将燃烧着的火盆扑灭。孩子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也很快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镇江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站长于科介绍,“通过实操演练,让孩子们学会如何逃生,如何自救,在突发情况中,能更好地保护好自己”。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王玉莹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