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清晨 南京市民纷纷前往最美600米找“对象”

2022年11月04日 11:5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3日)夜间,南京迎来了一场秋雨,这场雨虽不及春雨细腻,也不及夏雨热烈,却着实飘飘洒洒地给人们带来了不少的诗意。这诗意,来自于一夜秋雨之后的落叶满地,金黄如画。

  今天清晨,在南京明孝陵石象路看到,路面上已经铺上了一层金色的树叶,虽然天刚亮,但也吸引了很多摄影师和游客前来采风、赏景。雨中的石象路五彩斑斓,别有一番情趣……

  这几年每到深秋在朋友圈里都会出现这样一句话:“ 这个秋日哪里去,最美六百米找对象”,引起很多网友的关注。这说的是,六百米大道都很美,可是这一条路最美的就是两对大象之间那几十米的距离。上面枝叶茂密,变色后如华盖般,绿色,黄色,红色.....

  特别是阴雨天有一种渐变的感觉,“所谓的‘对象’就是这四只石大象,找到这四只大象,就等于找到南京最美的秋色了。”摄影师周先生介绍。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