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面试、闯关打卡、云逛企业 扬州大学举办职业生涯体验日活动

2022年11月03日 21:05: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3日)记者从扬州大学获悉,近日,该校电气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扬能源之帆,筑生涯之梦”职业生涯体验日活动顺利举办,活动邀请了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等11家企事业单位参与。

  活动分为“生涯在启蒙”“名企面对面”“职场初体验”三个阶段,由“五个一”生涯教育活动组成,即“聆听一场生涯讲座、制作一份求职简历、进行一次模拟面试、完成一次模拟入职,参与一次前辈分享”。

  生涯在启蒙 职业生涯闯关打卡

  “陈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生涯指导课,他以幽默风趣的口吻向我们展示了愿景清单、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等多种实用性、科学性、便利性强的生涯规划工具,随后我又参与了体验游戏,感觉收获颇多。”严浩天同学说道。据了解,活动现场同学们用手中的“职业生涯体验券”闯关打卡进行体验,每完成一项任务可以获得一枚印章,扬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轶群老师受邀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风趣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和你的未来谈恋爱”,随后同学们参与“旗开得胜、认知与探索、突破与成长”等职业生涯体验活动。

  名企面对面 现场模拟求职

  “很感谢能参加这次职业生涯体验日的模拟面试环节,让我有机会和人力资源金总监面对面体验面试环境,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和从容!”2023届毕业生沈钦同学参加完模拟面试环节说道。

  据悉,活动开幕式现场邀请了人力资源总监与学生进行“一对一”模拟面试展示,同学们带着自身简历与面试官面对面,沉浸式地体验面试环境,同时现场专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从自我介绍、面试技巧、职业素养提升方面帮助学生根据企业需求与自身特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晰未来方向。

  职场初体验 企业开放日直播

  “这是我们的生产车间、企业文化、食堂环境……”某企业人力资源经理颜宇鸿通过直播的方式带同学们“云”逛企业,向学生介绍了公司概况,分享了企业用人需求、各部门的分工与职责,并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中,公司邀请了今年刚入职的毕业生校友给同学们分享就职体验,向同学们分享职场的“初体验”。

  庞文静同学说:“刚进入直播间,我就被企业HR和学姐的热情所吸引,我们先后参观了这家企业的会议室、成套车间、充储式车棚等,企业HR分享了简历制作、面试经验技巧,这让我更加清晰了解了以后的就业方向与未来规划。”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戴君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