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举行首届艺术教育创新发展青年学者论坛

2022年11月03日 20:30: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3日),记者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获悉,近日,由该校主办的第一届艺术教育创新发展青年学者论坛落下帷幕,这也是江苏第二师范学院70周年校庆重要活动之一。论坛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举办,并开展线上同步直播。

  该论坛本着立足时代需要,扎实师范教育,凸显学科特色为主旨,展现当前艺术教育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弘扬青年学者的创新发展精神,设置5个分议题:新时代艺术教育创新发展、艺术教育与社会服务、艺术实践与教学新探索、艺术史论与教学新视域、近现代美术教育史料挖掘和整理。

  开幕式上,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院长王建致辞。他指出,艺术的审美教育,是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手段,在培养通识之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苏二师历来高度重视艺术教育。美术学院一贯坚持诚恳务实的治学态度,坚持教学与实践紧密联系的原则,以“实验、实践、实现”为教学内核,通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本科教学与研究体系。希望通过本论坛的召开,与学界共同谋划艺术教育美好明天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协同并进、长远亲密的关系,深化艺术学科门类下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融,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艺术教育发展。

  据悉,此次论坛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19位艺术教育及相关领域专家在本届论坛作主旨发言,59位青年学者围绕分议题发言。云端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发言内容丰富多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彭慧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