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秋意浓 南京各类装饰果实销售火爆

2022年11月03日 21:03: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果实不仅可以吃,还可以成为装饰品。现在不少花卉市场就做起了这样的生意,将适合作为装饰的挂果枝条扎成花束状,与鲜花摆在一起售卖,销售异常火爆。不过,选什么样的果实作为装饰品,一旦当果实成为装饰品后,它还能吃吗?

  在南京汉中门花卉市场,不少花店都有挂果枝条在售卖,种类繁多,有挂在枝头的南瓜、柿子、小灯笼一样的栀子花果实、火红的北美冬青果等等。不同于普通的仿真果实,这些花店售卖的果实都是从树上摘下来,或者直接切枝下来的真果实。这款万圣节主体的装饰果实,就是用摘下来的南瓜果实,再加上花艺师的一些创作制作而成的。

  记者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这类装饰果实深受市民们的喜爱,销售量也很不错。比如这款柿子装饰,因为有"事事如意"的寓意,最近卖的特别好。一位花店经营户告诉记者,像这款果实装饰,买回家之后,只要把枝子放到水里就可以了,一般能保持七到十天左右。相比于四季都有销售的鲜花,果实枝条属于花店的季节性"限定产品",只有秋季才有新鲜的。这种北美冬青果,买回家之后,最长则可以保存两个月左右,养护也很简单,只要把切枝放到水里,然后经常对着果实喷一些水就可以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花店里所出售的果实类产品大多是无毒无害的,但这并不代表这些果实可以食用,因为一般来说,这些果实摘下来之后,都会进行一定的处理,有的则会用一些防腐的药水进行处理,所以这些装饰果实买回家之后,都是不能吃的。

  在这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也正好买了这些果实花束,最好放置在儿童触碰不到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另外还要提醒,秋季硕果累累,但一定不要自行采摘一些野外生长的果子带回家做装饰,也不要随意食用。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关玮玮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