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药房取药排队拥挤?省中医院多措并举改善服务丨我苏特稿

2022年11月03日 19:12: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记者/陈军 编辑/沈源

  11月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走进《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多位市民反映,江苏省中医院西成药房取药排队拥挤。节目后,江苏省中医院立即展开督办,多措并举改善市民取药服务体验。

  设置隔离线、志愿者引导

  多项措施规范取药秩序

  11月2日下午,记者在江苏省中医院二楼西成药房看到,每个取药窗口前都设置了隔离线,还有志愿者现场引导和维持秩序,取药的市民按照标识牌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相比此前,现场秩序改善明显。

  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西成药房负责人张登山介绍,目前,西成药房的日均处方量达到1.3万张,最高时可以达到1.5万张。另外,近期江苏省中医院对门诊流程进行了布局优化,将四楼的西成药房移至二楼,药房扩建期间,取药高峰时段的人流量较大。

  张登山表示,针对这一情况,西成药房立即采取了,在窗口张贴明显的取药、收方标识、延长一米线,利于患者有序取药、安排志愿者在窗口前进行引导,提供药品咨询服务等措施,积极引导和规范市民排队取药秩序。

  开发改造排队叫号系统

  倡导“云门诊”线上就医

  下一步,江苏省中医院将持续提升药房取药服务水平。

  江苏省中医院药学部主任束雅春表示,长远来看,医院将尽快开发和改造门诊西药房的取药叫号系统,取药时市民能够按照次序进行有效的排队等候。另外,积极倡导市民采用“互联网+药学服务”的新模式——患者打开江苏省中医院APP,可以进入“云门诊”。医生线上开方以后,药品可以直接邮寄到家,省去现场排队取药等候的麻烦。

  束雅春还表示,江苏省中医院将以此次西成药房整改提升为契机,根据市民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不断改善广大患者的就诊服务体验:“我们在精细化的管理上面要做深、做实,能够提升整体的服务水平,同时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