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盐城出发!我国最大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发送首批外输槽车

2022年11月03日 15:0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日,20辆满载液化天然气的槽车驶离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标志着国内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正式进入液态外输阶段,为江苏省天然气综合利用再添新动能。

  首批发送的20辆槽车共计充装液化天然气400吨,将输往南京、苏州、南通等省内多个城市,以应对今冬用气高峰的来临。按照1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可气化为625立方米天然气计算,这批天然气能够满足2.9万户家庭1个月的用气需求。接下来,该能源基地还将把供应范围覆盖到安徽、河南两省,预计日均发车将达200辆、外输4000吨,将有力保障苏豫皖三省能源稳定供应,大大增强华东地区天然气供应和应急调峰及互补互保能力,助推国家能源结构优化升级。槽车液态外输与管道外输相比,灵活性高、覆盖范围广,能定时、定量、定点将液化天然气配送至下游用户,也可作为管道天然气的应急补充。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林钢说,认真落实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奉献清洁能源、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践行“保障能源安全,贡献海油力量”的使命,充分发挥盐城绿能港保供作用,扎实做好今年“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切实保障民生用气安全,让百姓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康健 赵凌翔 沈杨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