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至宁德高速江苏段交工验收 溧阳到宣城车程缩短半小时

2022年11月03日 15:0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苏省又一条对接安徽的出省高速通道——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提前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交工验收。

  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的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十五射六纵十横”中“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新昌枢纽,途经溧阳市南渡镇、天目湖镇、社渚镇,止于安徽省界,全长23.724公里。其中起点新昌枢纽至南渡南枢纽7.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南渡南枢纽至安徽省界段16.32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互通收费站3处、服务区1处,投资估算约33.27亿元。项目于2020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2022年10月底全线建成。

  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与已建成的宁杭、扬溧、溧高高速公路相接,为充分发挥路网整体效益,今年1月新昌枢纽至南渡南枢纽段7.4公里已提前建成通车。项目的全线建成,完善了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沿线城市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从江苏溧阳到安徽宣城可缩短30分钟车程。溧宁高速公路项目办主任俞科峰表示,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打通了太湖西侧南北向的大通道,进一步拉近了苏南与皖南地区的经济社会联系,对沿线的旅游资源开发也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溧阳市的社渚镇与高淳以及安徽省郎溪县接壤,是溧阳西南门户,也是苏皖重要的商品集散地,溧宁高速的建成,终结了社渚镇境内无高速的历史,将大大提高了社渚镇进出产品的效率。溧阳市社渚镇副镇长朱锋说:“今后,社渚镇的特色农产品可以更迅速地输送到各大城市之间,为社渚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无限的生机与动能。同时让到南京、上海、扬州、安徽等地的老百姓出行出游更加便利。”

  溧宁高速途径的苏皖合作示范区是全国首个以县为单位的跨省合作区,由溧阳、郎溪、广德共同合作推进,溧宁高速公路的建成,对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溧宁高速的建成,溧阳、郎溪、广德三地主城区之间将迈入‘1小时通勤圈’,未来我们苏皖合作示范区将形成东联沪杭、西接南京、北通常州、南达黄山的外部交通格局。”溧阳市发改委副主任徐杰表示。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康健 赵凌翔 沈杨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