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1.1%

2022年11月02日 21:42: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着力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质量和效益,最大程度抑制疫情对创新活动造成的不利影响,高新技术产业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持续保持恢复态势。从产值看,1-9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1.1%,高于工业1.5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48.9%,比去年底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9月当月产值同比增长14.9%,连续4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从投资看,1-9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5.3%,增幅比上半年提高1.8个百分点。位于无锡宜兴的远东股份是一家以线缆、电池、机场业务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企业将投资30亿元在南通建设高端海工海缆产业基地。敢于投资的底气源自企业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以来远东股份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产品形态,研发出国际领先的特高压系列导线,产品应用在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等国家重大工程。

  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远东股份电缆产业首席执行官陈静介绍,今年以来截至9月底,公司中标及签约的千万元以上合同总计近173亿元,同比增幅超25%。2022年的最后一个冲刺季度,远东将会以“及时极致的产品和服务”保障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是创新活力的源泉。今年以来,全省科技部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1-9月,全省新增发放“苏科贷”贷款54.6亿元,同比增长11%;累计为初创企业减免房租超过3亿元。创新创业环境的持续优化下发展动能加速集聚。1-9月,超7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取得科技部入库登记编号,同比增长18.7%,位居全国首位;数量占全省规上工业企业29.5%的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39.7%的工业产值、68.6%的高新技术产业广值,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李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