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修明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2年11月02日 21:42: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日 ,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全省“三农”系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的重大判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刻认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任务,大力推进农业强省建设。深刻认识“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建设。深刻认识“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部署要求,推动城乡收入差距持续缩小。深刻认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部署要求,努力让农村具备现代生活条件。深刻认识“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稳慎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深刻认识“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部署要求,引导更多资源要素流向农业农村。

  会议强调,江苏“三农”发展基础较好,要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更高起点更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谋划、深化探索、系统推进,大力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加快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要求,进入四季度,要对照年度重点工作,逐条逐项梳理,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秋收秋种,加强“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加快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促进农业持续丰产丰收。要对标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要求新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举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何斐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