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抗旱大局 江都抽水站今年向北调水超50亿立方米

2022年11月01日 11:4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1月1日)获悉,今年10月以来,江苏省水利厅江都管理处全力保障工程抗旱运行,同时统筹安排维修保养,协同开展工程汛后检查,摸清工程现状,厘清工程短板,消除工程隐患。截至今天上午8时,江都抽水站今年已运行144天,向北调水超50亿立方米;江都东闸已运行252天,引水超40亿立方米,为服务江苏省抗旱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面对历史同期低潮水位,江苏省江都管理处充分利用智慧水利建设成果,提高抗旱运行引调水效率。针对长江潮位持续偏低、泵站长时间超设计扬程等工况运行不利情况,制定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加强巡视检查,跟踪监测数据,及时研判分析机组运行参数,应用大型泵站群优化调度运行决策系统和精细化管理平台,实时调节泵站机组叶片角度、调整泵站负荷,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江都东闸感潮引水智能化控制系统和潮水位预测模型投入运用,实现潮水自动跟踪、闸门自动启闭,确保工程全力引水。

  由于长江潮位的持续回落,大量漂浮物堆积于泵站、水闸进水口门拦污栅,影响工程安全运行和调水效能,管理处组织常态化打捞漂浮物,保障调水安全。工程运行值班人员时刻绷紧安全运行这根弦,在工程不停运的条件下,对水工建筑物、机电设备、自动化监控系统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汛期连续高强度、超负荷、超工况运行工程设施和关键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与薄弱环节进行运行安全管理评估,及时分析,研究对策,制定处理方案,及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