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水利“网红打卡点” 苏州持续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

2022年11月01日 11:4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1月1日)获悉,苏州市双总河长日前签发《关于构建现代水网 建设幸福河湖的动员令》,动员令要求全市各级要高质量推进国家级和省级水利风景区建设,建设幸福河湖,绘就水清、岸绿、景美、文兴的新画卷。据了解,截至目前,当地已经建成6个国家级、8个省级水利风景、1260条幸福河湖。

  近年来,当地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加快推进太浦河、淀山湖、元荡、汾湖等长三角交界河湖打造“世界级湖区”,着力推动长江、望虞河、太湖、阳澄湖、七浦塘、傀儡湖等重要水源地、清水通道争创全国治水兴水的示范样板河湖(段),在江南运河、西塘河、金鸡湖、游湖等打造古今辉映的“先进水文化地标”,昆山锦溪、太仓沙溪、吴江同里等一批特色水街,成为彰显文化底蕴、带动产业发展、丰富群众生活的“网红打卡点”。

  下一步,当地将把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建设水利风景的奋斗目标;紧盯水利风景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四五”期间内实现水利风景区县级市(区)全覆盖;突出生态文明与文化传承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各具特色并在全国、世界范围有较大影响力的水利风景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