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苏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022年10月31日 22:48: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厅获悉,前三季度,江苏铁路、水路等货运量稳步增长,多式联运发展稳步推进,运输结构不断优化,为供应链产业链稳定通畅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完成铁路货运量6463.7万吨,同比增长7.3%;完成水路货运量8亿吨,同比增长14.5%。全省集装箱公铁联运量、铁水联运量、内河集装箱运输量和中欧(亚)班列开行量均快速增长,增幅都达到两位数。

  水运方面,今年新辟加密了南京-胡志明、太仓-欧洲等多条国际航线。全省目前共有国际航线89条。新辟加密了8条内河集装箱航线,航线首次覆盖淮河上游的信阳港。全省内河集装箱航线已达92条。

  中欧班列方面,今年江苏新开行了苏州-意大利米兰的新路线,新增荷兰蒂尔堡-南京、白俄罗斯明斯克-徐州等回程通道,并积极开行企业专班、自贸区专班、跨境电商专班等。目前,江苏5个城市稳定开行至欧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线路共23条。

  多式联运线路方面,新增南京-上海、淮安-连云港、兰州-连云港等7条海铁(铁水)示范线路;新增徐州-无锡、无锡-连云港-俄罗斯等3条公铁示范线路。目前,全省已开行100余条稳定运行的多式联运线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何斐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