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加强针”再添新成员 江苏吸入用新冠疫苗来了

2022年10月31日 21:32: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卫健委了解到,江苏吸入用新冠病毒疫苗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无锡、扬州目前已经可以预约接种。这种吸入式的疫苗怎么进行接种?哪些人群适宜呢?

  国内"新冠疫苗加强针"再添新成员,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已批准作为加强针纳入使用。这种吸入用的疫苗,顾名思义,是通过"经口腔吸入呼吸道"的方式进行接种,受种者拿到雾化杯后,分三步即可完成免疫接种。

  江苏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志国介绍,接种时第一步深呼出一口气,第二步口含雾化杯吸嘴进行深吸,要杯中没有雾 ,第三步憋气五秒钟。现阶段,18岁及以上人群,如果已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肌注式重组新冠疫苗基础免疫满6个月的,可使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开展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但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目前,江苏省已对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进行了专项部署,无锡、扬州市民可以预约接种。

  此外,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一直在持续推进中。市民如果前面接种了两针灭活疫苗,第三针可以选择继续打灭活疫苗,进行同源加强免疫,也可以选择腺病毒疫苗或者重组蛋白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疾控专家也呼吁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