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预警早行动 南京人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教你学救护

2022年10月14日 11:07: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10月13日晚,南京人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的队员们来到长江路人防过街通道,为志愿者和过往的市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活动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技能培训,并现场进行考核,通过考核者奖励人防应急包1只。队员们还现场讲解人防应急包内物品的使用方法,并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我们每周四的晚上都在长江路人防地下通道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到今天为止已经151期了。”南京人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队长徐刚介绍,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市民掌握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提高防灾减灾和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应对处置能力,更好地保护生命安全。

  路过的王同学参加了救护培训,他说:“这样的活动很好,能让我们学到许多防灾减灾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