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百强企业榜单揭晓 入围门槛270.51亿元 比上年提高39.7%

2022年10月13日 21:23: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领军企业反映行业发展趋势、彰显未来发展信心。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日前发布2022江苏百强企业、制造业百强和服务业百强企业。

  统计显示,最新上榜的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72240.31亿元,比上年增长11.55%,平均规模722.4亿元、比上年增加59.31亿元。其中,国有企业17家,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企业18家、比上年增加4家,恒力集团、盛虹控股集团、沙钢集团位居前三强。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为270.51亿元、比上年提高76.91亿元。全省44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比上年增加1家。

  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基础坚实,是江苏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2022江苏制造业百强企业平均规模达到552.26亿元,比上年增加93.94亿元。全省共有58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比上年增加4家。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纵深推进,服务业发展呈现新的趋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江苏服务业百强企业平均规模达到241.35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企业4家、比上年增加2家。从区域分布看,苏南地区优势明显,91家企业入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郭奉铭 周雷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