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全省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活动庆祝少先队建队73周年

2022年10月13日 21:23: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全省各地少先队组织通过开展入队宣誓、宣讲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在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中,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0月13日一早,在淮安纪家楼小学的操场上,鲜艳的红领巾迎风飘扬,780名少先队员整齐列队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进行庄严宣誓。在庄重的仪式中,深刻感受身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使命责任。

  淮安纪家楼小学五年级学生王艺蓓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以后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以后为祖国作一份贡献。

  除了入队宣誓活动,全省各地还广泛组织队会、队课和实践体验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在镇江,少先队员们通过诗朗诵《号角》、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大合唱《国家》等表演表达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心声。淮安、泰州等地邀请江苏好少年、中国好人等先锋模范走进校园,分享当年入队情景,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宿迁沭阳的老师通过宣讲红色故事,教导学生热爱祖国,奋发上进,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周雷 淮安台 滨海台 镇江台 泰州台 沭阳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