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76多公里老旧燃气管计划2024年底前完成出新改造

2022年10月13日 09:16: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至2024年,南京计划对主城区内76多公里的老旧燃气管线进行出新改造,目前项目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涉及458处道路、小区点位。

  南京象房新村小区建于1992年,小区里的燃气管线也随之使用了30年之久。在明年年底之前,这个小区内有680米长的老旧管线将更换成200毫米管径的新型球墨管,市民用气的安全可靠性也将随之提升。

  根据南京市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南京港华2023年-2024年老旧燃气管线改造项目核准的批前公示,2024年底前,南京将完成76.249公里老旧燃气管线的出新改造。共涉及303处小区、155处道路点位。

  南京港华燃气公司管网运行部副经理罗超介绍,主动去与街道 、社区和小区物业进行对接,在取得他们同意以后进行管线更换施工。第二种,结合小区的整体出新改造,同步进场进行施工,减少路面反复开挖,尽量避开早晚高峰以及中午的午休时间,把对居民的影响减小到最低。

  155处道路施工点位中,南京港华会优先改造主次干道上的老旧燃气管线,再对背街小巷内的地下老旧管线实施改造。

  据周伟介绍,因为背街小巷道路狭窄,对周边小区居民出行影响比较大,在施工之前会征求小区居民的意向,尽量减少对小区交通的影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谢健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